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教育局发布学校疫情防控演练规范视频

  • 发布时间:2020-04-02 17:30:33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严防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提高广州市各级各类学校应对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发布了校园应对新冠肺炎防控演练视频和脚本。

  学校疫情防控演练视频是由市教育局、天河区教育局、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天河区外国语学校、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完成。视频模拟了学校分批复课、错峰错时上学、晨午晚检、分批错峰就餐、教室通风换气及清洁消毒等师生疫情防控场景,详细演示了“午检发现有密切接触史的学生出现体温异常”时的应急处置全过程:学校启动新冠肺炎应急预案应急响应,信息联络组、安全后勤保障组、医疗保障组、消毒组、班级年级防控组、宣传和心理疏导组按照应急预案预定的工作职责进行应急处置;街道应急处置小组、区应急处置小组、教育行政部门等联防联控成员单位按工作职责迅速响应,及时做好可疑症状人员的转出就诊、接触人员排查、相关场所消毒通风,并及时追踪可疑症状人员后续诊治情况,指导学校做好病例跟踪、场所消毒、密接人员隔离、学生停/复课等相关工作。通过演练,检验了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预案、工作方案的适用性,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疫情处置程序和流程,提升了教育系统应急处置能力。

  学校疫情防控演练规范视频已在“广州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防疫知识》栏目上线,视频脚本已随相关通知发到全市各学校。指导全市各学校在返校复课前开展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演练,完善防控工作各个环节的衔接和落实,提升学校防范应对处置能力,确保疫情处置及时、规范、精准、有效,以最严谨、最认真的态度护航师生健康。

1.jpg2.jpg3.jpg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