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教育系统发布第十批线上教育资源

  • 发布时间:2020-04-13 17:49:48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413日,广州市教育系统在广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统一访问入口网址为:www.gzjyc.org)发布第十批线上教育资源,推进思政和安全教育。

  本次发布的线上教育资源的特点有:一是为加强疫情期间全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解决和应对线上教育期间亲子关系问题,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广州市教育系统联合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委托名班主任工作室分别制作了“榜样的力量”中小学思政微课及“家庭教育系列讲座”微课,作为现有线上课程安排的补充内容供师生选择观看。在“广州线上教育专栏” →“素质教育专栏”→“德育讲堂”栏目中,本次发布了“家庭教育系列讲座”微课幼儿园版、“榜样的力量”中小学思政微课小学版。二是为让学生掌握安全及防疫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本周还将在“素质教育专栏”上线“安全第一课”专题讲座视频,普及交通安全、健康饮食、预防新型冠状肺炎、防诈骗等知识点。三是继续保持“广州电视课堂”视频课程同步上线,本周“广州电视课堂”栏目准时上线电视课堂课程视频295节。

  截至412日,累计有1159.4万人次通过广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展线上学习,有950.6万人次通过平台进行学习观看“广州电视课堂”。

 “素质教育专栏”上线新课程视频

家庭教育系列讲座”幼儿园微课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