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专业健康指导员驻校,为初三、高三复课保驾护航

  • 发布时间:2020-04-22 16:40:36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在即,广州市首批返校的初三、高三学校将100%配备卫生健康副校长和专业健康指导员,指导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初三、高三复课保驾护航。

  春天如约而至,广州市初三、高三学子也即将结束“史上最长假期”返校复课。但目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作为中国南大门的广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压力还较大,如何做好返校复课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家长和社会关切的焦点问题。

  广州市师生返校防控由市里统一部署,各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按照要求配备中小学校1名卫生健康副校长,并向每所学校至少派驻1名专业人员担任健康指导员,形成卫生健康副校长+健康指导员组成的健康导师团,形成“一对一”专人专员服务学校机制。

  卫生健康副校长和专业健康指导员都是来自卫生医疗系统的专业医务人员,他们负责指导学校做好物资储备、防控应急演练、防控指引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指导学校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和学生入校管理、健康检测、卫生消毒、健康教育和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病人的应急处置。日常管理方面,健康指导团将加强对学校防控工作的巡回指导,深入排查重点制度落实,人员健康管理,重点场所卫生消毒管理,患病人员的规范处置等方面的薄弱环节,确保校园防控做到 “防疫分工细化,责任落实到人”,为学校有序返校复课提供有力保障。

  “有一种心安叫有您在身边”,健康导师将发挥专业优势,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持,让校园成为阻遏疫情的坚固阵地、广大师生的“安全港”,让广州的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确实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