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教育局致高三初三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 发布时间:2020-04-24 12:35:38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尊敬的高三初三学生家长:

  大疫当前,国人同舟共济,更加众志成城;居家学习,家校携手育人,见证战疫必胜。在这个漫长的特殊假期里,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同经历、并肩参与了一场艰难曲折却又荡气回肠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感谢您,对学校延迟开学的理解,感谢您,对线上教育的密切配合,感谢您,在非常时期配合开展的一系列防疫工作,建设好了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的主阵地,做好了学校、老师的坚强后盾。

  4月27日全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也许您在期盼之余,内心还会有所疑虑和担忧。请您相信!我们始终将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我们从校园教学安全、防控物资保障、人员教育培训、防控应急演练、返校条件评估等多方面努力,力争对师生返校作出最科学的安排,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

  当然,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返校准备攻坚战,要确保高三初三学生顺利返校、安全教学,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成长进步,考出好成绩,我们还希望得到各位家长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配合。

  做孩子茁壮成长的领路者。教育引导孩子关注时事政治,培育家国情怀,激励孩子的强国志、爱国情、报国行;教育引导孩子树立科学精神,尊重科学规律,敬畏自然、热爱生命;教育引导孩子提升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担当,走好人生“拔节孕穗期”的每一步。

  做孩子战胜困难的支持者。鼓励孩子积极面对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帮助孩子明确学习目标,提升学习自主性,鼓励孩子和老师、同学互动,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多与孩子沟通,指导孩子控制和调节情绪,改进亲子沟通方式,建立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

  做孩子身心健康的守护者。监督孩子在开学前连续居家观察14天,不出门、不邀亲朋好友到家;根据学校要求,提前为孩子准备必要的生活物资、学习用具及防控物品;为孩子做好晨起体温检测,通过穗康“学生健康卡”上报孩子健康状况;教育孩子自觉遵守教学、就餐、住宿等行为规范,错峰上学、错时分餐、分散用餐,不打闹、不聚集,错时分区活动,提醒孩子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孩子在学校或家中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请家长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主动配合做好送诊和治疗工作。

  做孩子自律独立的示范者。保持良好的心态,不信谣、不传谣,理解支持返校上学安排。以身作则,杜绝不必要社交活动,尽量不在外面就餐,最大限度避免因个人感染而影响到家人,做到家庭-单位-学校“三点一线”,为孩子创造平安健康的家庭环境。

  春回大地百花艳,日暖神州万物辉。亲爱的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我们以信心加持,与祖国同行,让梦想花开!最后祝您的孩子2020年高、中考取得优异成绩!

  广州市教育局

  2020年4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