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教育局致高三初三学子的一封信

  • 发布时间:2020-04-24 12:36:19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我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加长版”寒假。在过去的几个月,我们见证祖国和人民在抗击疫情中彰显的伟大力量,我们被前线战“疫”中最勇敢的医护人员保护着,被后方默默坚守的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守护着,也被学校、老师和父母爱护着。

  4月27日返校日子将近,久违的校园生活即将开启。或许,你有些兴奋,想早一点见到老师和同学;或许,你有些不舍,开始留恋这一段从未有过的在家上学的日子;或许,你和父母还有些顾虑,担忧未知的风险。同学们,前进的步伐不会停止,新的征途已经拉开序幕,我们一直与你同行。

  在大家返校之前,教育部门出于安全考虑,制作了《新冠肺炎防控学生手册》,给同学们每天的校园学习生活带来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希望大家做到勤洗手、不串门、少说话、不聚集。同时,我们制定了严格的返校方案、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筑牢校园防疫阵地,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各学校精心安排师生学、宿、食、行各项细节,精确掌握全员健康信息,认真开展全员培训和疫情防控演练,全面做好人员防控和物资保障,进行严格的清洁消毒和环境整治。安全温馨的校园静待大家归来。

  同学们,继复工复产之后,复学战“疫”已经打响。请记住,遵守学校纪律和管理要求是取得最终胜利的极端重要的原则。这个特殊时期,并不是彰显“个性”的好时机,对秩序的尊重、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才是最好的修养。作为学长学姐,我们还要为后期返校的学弟学妹们作好表率。请务必自觉接受健康监测管理,错时分餐、错时分区活动,不扎堆、不串班、不散漫、不任性,把该做的事情做到最好。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勤锻炼,就学途中保证“学校—家”两点一线,把疫情风险阻隔在校园之外。请及时关注身体变化,如有不适立即报告老师。请提醒父母,在外工作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在外聚集,家校合作,把疫情风险阻隔在家庭之外。

  同学们,相比往届毕业生,大家面临更多的挑战。在家学习期间,我们可能因为老师不在身边而缺乏自信,可能因为考试将至而产生焦虑,可能因为父母的紧张而增添压力。但或许,我们已学会自处,学会关爱自己和他人,学会忍耐等待,变得更加强大。返校后,我们要在老师的帮助下,尽快调节好自己的心理情绪和身体状态,全面评估前期学习状态,明确目标,以昂扬斗志和积极心态全力以赴投入到学习当中。奋斗是青春的最美底色!期待七月,同学们迎来击掌相庆的欢笑时刻!期待未来,寰宇终将阴霾尽扫,阳光灿烂!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少年强则国强,祖国未来在你们。奋斗吧,同学们!

  广州市教育局

  2020年4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