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教育局印制新冠肺炎防控手册

  • 发布时间:2020-04-25 16:27:34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校园花已开,静待学子归,在这超长寒假里,花城学子宅家抗击“新冠病毒”。如今,在14亿同胞的共同努力下,神州大地基本控制住“新冠病毒”,学子将重返美丽的校园。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卫生健康委根据学生、家长、学校工作人员不同角色的防控要求,精准编制了学生返校防疫“三大宝典”——新冠肺炎防控学生手册、家长手册、学校手册,确保学子们安全、平稳、有序返校。

  返校防疫第一宝典——学生手册

  学生手册分学段指导中小学生和大中专学生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明确学生学习、生活、出行等场景的防护重点和每日健康管理内容,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控,强调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扎推、不串班,同时要规律作息,科学用眼,合理膳食,坚持锻炼,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有不适及时报告。指导走读学生保持家校“两点一线”,不在校外托管、午休,不在外逗留、聚会;指导住宿生严格遵守学生外出管理纪律,外出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销假时如实登记外出行程轨迹。

  返校防疫第二宝典——家长手册

  家长手册倡议家长以身作则,监护好孩子的健康。申请穗康“学生健康卡”,每天上报孩子个人健康状况。教育提醒孩子交通出行和在校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不安排孩子校外托管,不在外面就餐。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保持家庭卫生和通风。同时倡导家长不聚餐,做好个人防护,与孩子一起掌握正确的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

  返校防疫第三宝典——学校手册

  学校手册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分工,为校领导、教师、校医、食堂从业人员、安保、宿管等关键岗位分别量身定制一套返校复课工作指引。明确了校园防控人人有责,倡导每位教职员工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做好每日健康上报,注意防范返校复课过程的感染风险点,保障自身安全。要求各岗位人员根据自身职责,围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分别落实组织领导、师生健康信息收集、人员物资保障、卫生清洁消毒、教学管理、健康教育、返校条件把关、应急处置等工作。

  “宝典”在手,防疫无忧。手册科学、有效、务实地作出详实要求,师生员工和家长对照册子做防控,不盲目、不折腾。繁花似锦,归期已定。请各位老师、学生及家长及时查收“宝典”,逐一谨记,迎接最美好的久别重逢。

相关稿件: 广州市教育局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新冠肺炎防控手册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