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教育系列公益微课助力家庭教育

  • 发布时间:2020-04-28 16:58:12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一个特殊的“加长版”寒假和“全天候”陪伴,给家长和学生带来了极大的挑战,长时间相处很容易产生烦躁、焦虑情绪,在家长和孩子互动时也容易因观念不同、方法不当产生亲子冲突等。为充分缓解家长和学生的紧张氛围,家庭教育尤为重要,广州市教育局组织了市中小学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专家及19个名班主任工作室,根据不同学段录制了“家庭教育系列”20节微课,在“花城+”“广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推出。

  系列微课主要由该学段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师主讲,从学生的心理、生活、学习等方面和家长共同探讨在特殊时期如何进行家庭指导,让家长在正确的认知中识别和管理情绪,解决学生居家生活中出现的众多问题,达到理性认识、积极应对的目的,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

  家庭教育系列视频微课在“花城+”“广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 同时播出,供家长、师生随时点播和回看。

识别二维码进入

“广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观看

1.jpg

识别二维码进入

“花城+”观看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