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组织2020年省级科技创新类竞赛参赛网络宣讲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6-10 10:03:06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0年6月6日,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市师生参加2020年省级科技创新类竞赛活动的引导和对接服务,市教育局举办了一场省级科技类竞赛参赛网络宣讲活动,全市各学校共450名科技教师参加了网络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为10个竞赛活动搭建参赛桥梁.jpg

  宣讲活动为10个竞赛活动搭建参赛桥梁

  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林平出席活动并致辞,对各学校发动学生参加省级科技创新类竞赛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活动邀请了广东省教育厅发布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清单中10个科技创新类竞赛主办方代表及活动宣讲专家,就各项赛事情况及参赛等相关内容进行宣讲。宣讲活动涉及科学调查体验、天文知识、机器人、航空航天、创意机器人、创新思维及科学实践、头脑奥林匹克创新思维、儿童发明、无线电测向、科学实验等多个活动内容。参与宣讲活动的老师们一致认为,本次宣讲活动有不少亮点,一是采用线上组织的形式,切实地减轻了教师参加活动成本、负担,同时让老师们能够轻松、便捷地了解各赛事的基本情况和开展要点。二是活动提前公布赛事资料并设置了实时答疑环节,教师可提前了解个赛事的基本情况,然后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深入了解相关符合需求的赛事。三是足不出户就可以与赛事专家“面对面”交流,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又了解到了最新动态,解答了心中的疑惑。

黄埔区林琼老师介绍指导学生参加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有关方法和要求.jpg

黄埔区林琼老师介绍指导学生参加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有关方法和要求

  本次宣讲活动是为我市师生参加今年省级科技创新类活动做好引导和预热。通过宣讲,搭建一个平台,让大家更清晰地掌握参赛清单和竞赛规范,争取我市师生在各类竞赛中获得好成绩。

参加活动的老师通过网络宣讲获取活动详细信息.jpg

参加活动的老师通过网络宣讲获取活动详细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