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举行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市级示范培训

  • 发布时间:2020-07-23 09:58:53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全面实施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各学科课程标准和新教材,深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7月22日至23日,广州市举行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市级示范培训。

  本次培训落实教育部2020年修订课程方案的新要求,对修订的背景、主要变化以及有关要求进行解读,首次将劳动学科纳入培训。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刘月霞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崔允漷教授、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韦志榕等全国知名专家应邀授课。

微信图片_20200723095325.jpg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刘月霞副主任授课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本次培训依托广州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作为支撑平台,采用“线上网络播放+本地在线辅导”的方式创新培训方式,全市在154个单位设立分会场,共约6800人参与本次培训。

  陈敏生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提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教育改革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改革方向;学校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一校一案”实施新课程新教材;广大教师要转变理念,切实提高新课程实施能力,在教育教学中起示范引领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723095321.jpg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生、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校长熊军等出席开班典礼

微信图片_20200723095329.jpg

  从化第二中学分会场老师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