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推进高水平学生体育美育团队建设,打造广州特色的学校体育美育工作品牌

  • 发布时间:2020-09-24 17:28:54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9月22日上午,广州市教育局召开广州市第二批中小学校高水平学生体育美育团队对接培养视频工作会议,部署第二批高水平学生体育美育团队对接培养工作。

2.jpg

3.jpg

  资料图:2019年12月,“羊城学校体育节”

  会上,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强调:一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六坚持”。坚持协同推进、坚持育人为本、坚持优质引领、坚持特色发展、坚持目标明确、坚持因材施教。二是发挥“排头兵”示范作用,做好“六保障”,保障高水平体育美育团队在经费、师资、场地、团员、课程、活动的需求。会议要求,各区教育局要参照市做法,合理布局辖区高水平学生体育美育团队梯队建设,进一步发挥好高水平团队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区域特别是农村地区体育美育项目特色发展,推动我市学校体育美育发展迈上新台阶。

4.jpg

  资料图:广州市第十四届学校合唱节

  广州市第四中学

5.jpg

  资料图:广州市第十四届学校合唱节

  广州市越秀区文德路小学

  近年来,广州市教育局在普及中小学校体育和艺术课程的基础上,围绕国家有关规划部署、省级及以上大型赛事活动和艺术展演的项目设置,构建覆盖各类体育艺术项目、涵盖各学段学校的广州市学校体育艺术重点基地布局。并将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与培育重点基地结合起来,通过引入高校和专业团体专家资源参与学校体育美育发展,不断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探索完善小学、初中和高中相衔接的优秀体育学生和艺术骨干学生培养和储备机制,着力打造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相匹配、具有广州特色的学校体育美育工作品牌。2019年以来,广州市教育局先后认定两批高水平学生体育美育团队共336个。

6.jpg

  资料图:2019年5月18日

  “羊城学校体育节”

  以这两批高水平学生体育美育团队为主的广州市学校代表队,在参加各类体育艺术比赛活动中屡获佳绩,充分展示广州市学校体育美育发展成果。2018年,广州组队参加第十五届广东省运动会(学校体育组)包揽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科学论文报告和体育教师技能大赛“五个第一”的好成绩;2019年,参加跳绳世界杯赛夺得162块金牌;参加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共获得17个奖项;组队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高中男子组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