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0-09-30 11:35:19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9月28日下午,广州市教育局党组召开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华山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教育局分管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负责人、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代表共45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成绩和不足,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我市民办学校党建的重点工作。主要是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确保民办学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把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要牢牢把住意识形态领域底线;要突出师德师风建设;要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二是推动党组织“建起来”“强起来”,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要推动党的建设有关内容进学校章程;要健全完善党组织参与决策和监督机制;要大力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抓好“红联共建育英才”工作机制推广;要着力提升民办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党组织覆盖率。三是强化抓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责任,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要把党建工作作为民办学校注册登记、年检年审、评估考核、管理监督的必备条件和必查内容;要抓好民办教育行业党委自身建设;要大力宣传民办学校党组织、党员和出资人先进典型,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民办学校是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要充分认识抓好民办学校党建的必要性、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对照标准、压实责任、补齐短板,把我市民办学校党的建设推进到新的高度,以强有力的党建引领学校业务高质量发展,开创我市民办教育行业新的发展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