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2020年广州市教育系统法治名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20-10-09 17:14:23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9月22日至24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20年广州市教育系统法治名师培训班在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举行,由市教育研究院、各区教育局、局属各学校选派的76名中小学校法治骨干教师在校接受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的课程热点与重点相结合,既涵盖了对最新法律法规、政策理论的学习,也有紧贴教师工作实际的相关内容。中共广州市委党校教授王超进行了《推动新时代、新教育、新学习》的专题授课,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和百年复兴中解读出思政教育的本源性及必要性,为本次培训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理论思想基础。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庭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陈海仪为参训学员带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授课,用生动的语言将新旧法律的对比、《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除讲授理论知识外,也有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国启教授、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殷鑫副教授等法学专家对中小学法治教育的方法和路径进行的探讨,及广东诚挚(广州)律师事务所赖容伟律师等实务专家对校园常见法律问题及应对方式进行的介绍。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各位法学专家名师以扎实的法学功底和高水平的授课能力,为学员们奉献了一场精彩丰富的“知识盛宴”。在小组讨论及经验交流环节中,参训学员深情回顾3天的培训收获,畅谈心得体会,对本次培训班予以了高度评价,学员们表示将深刻领悟课堂中的知识内容,并运用到实际的教学工作中,努力带动我市思政课教师共同进步,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

  广州市教育系统法治名师培训班致力于提升我市思政课教师的理论水平及实践能力,为培育广州市法治名师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