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广州市教育系统这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 发布时间:2020-10-20 18:19:59
  • 来源: 广州日报、文明广州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0月16日,广州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蒋斌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广州市2017-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代表作发言。

2020年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现场1.png

2020年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现场

  张硕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以祝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时代新风,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开创广州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一要争当党的创新理论的忠诚信仰者和传播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宣传宣讲和推动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治理能力和发展成果。

  二要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着力强化教育引导、深化实践养成、营造良好氛围,形成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加强法治建设和诚信建设,开展“双区”建设、“双城”联动等重大主题宣传,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凝聚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信心决心和意志力量。

  三要争当城市文明良好形象的坚定守护者。坚持抓文明城市创建就是抓营商环境建设,持续巩固创文工作成果,扎实开展文明创建13个专项行动,突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四要争当文明健康生活风尚的积极倡导者。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深做细爱国卫生运动、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工作,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崇尚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方式。

  五要争当城市文化繁荣发展的奋勇担当者。聚焦建设文化强市,打响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创新文化品牌,加快重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2020年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现场2.png

2020年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现场

  张硕辅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必须滴水穿石、久久为功。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锻造过硬队伍,改进工作作风,形成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

先进集体颁奖.png

为广州市2017-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温国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突出以党的创新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人,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和推进“双统筹”的重大战略成果感召人,注重宣传先进典型,学习榜样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凝聚意志力量,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加快文化强市建设,不断开创广州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先进集体颁奖.png

为广州市2017-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颁奖

  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国资委等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广州地区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委员,各区、市直有关部门和驻穗有关单位负责人,市2017-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主要负责人和先进个人参加。

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

广州市2017-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2020年10月16日)

  党的十九大以来,广州市各级各部门、各在穗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积极发展志愿服务事业,深化拓展全域文明创建,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面提升,文化强市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上新台阶。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为充分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在穗单位进一步增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开展,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决定,对2017-2019年度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授予广州市胸科医院等60个单位“广州市文明单位”称号;授予白云区太和镇等2个镇“广州市文明镇”称号;授予花都区赤坭镇竹洞村等5个村“广州市文明村”称号;授予广东广雅中学等5所学校“广州市文明校园”称号;授予王燕玲家庭等5户家庭“广州市文明家庭”称号;授予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等3个志愿服务组织“广州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授予王烁等10人“广州市道德模范”称号;授予马韧凯等20人“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授予李莎等5人“广州市最美志愿者”称号;授予石子鸣等5人“广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榜样带头作用,为广州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在穗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不断巩固发展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为广州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迈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正确的思想引领、有力的道德支撑、磅礴的精神力量。

一直以来,广州市教育系统都注重精神文明建设

本次表彰大会广州市教育系统获得佳绩

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接下来随小编看看具体名单

广州市2017-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广州市教育系统部分)

  广州市文明单位

  1. 广州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

  2. 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

  3. 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

  广州市文明校园

  1. 广东广雅中学

  2. 广州市铁一中学

  3. 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

  4. 广州市真光中学

  5. 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七星小学

  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

  张恩暐(广州市教育局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处一级主任科员)

  广州市最美志愿者

  莫明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团委书记、南山志愿服务队执行队长)

  广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1. 石子鸣(广州市第二中学)

  2. 邢晰茜(广州市执信中学)

  3. 苏隽粤(广州市海珠区大元帅府小学)

  4. 林沛楠(广州市第一中学)

  5. 侯可依(广东实验中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