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羊城体育节举行,提升教学水平增强学生体质受关注

  • 发布时间:2020-10-27 13:26:11
  • 来源: 广州日报客户端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第二届羊城体育节暨广州市学校体育与健康课程足球课例展示研讨观摩活动”举行,400多位各区体育教研员、一线教师参加研讨会,体教融合成热点。

  10月23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教育研究院、越秀区教师进修学校承办、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协办的“第二届羊城体育节暨广州市学校体育与健康课程足球课例展示研讨观摩活动”在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举行。

8f6a27d1-79d6-4040-9dbf-6e35e1baa0d7.jpg

  本次活动旨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新时代学校体育“四位一体”目标,准确把握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积极探索学生体质健康提升的有效途径,提升教师专业水平。

f85c435c-eb71-4008-9de8-bf18dc490696.jpg

  活动目标是以校园足球为载体,增加足球人口、提升校园足球整体水平,帮助学生在足球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7dd675d5-e012-48c8-b630-3655c0391b32.jpg

  本次研讨观摩活动是广州市羊城学校体育节的系列活动,不仅有丰富的理论策略学习,有身体力行的实践,还能直观地感受到来自广州市学校体育与健康足球课程的成果展示。与会人员通过华南师范大学刘飞振教授的理论与实践指导,比较全面的了解到足球训练方法,对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提高学生足球运动技能、体质体能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a121193b-010e-41fd-b68e-b0b1da78983f.jpg

8fb38898-1771-4684-8c56-6641c57c4c7e.jpg

  观摩课以“足球教学的教、练、赛模式,对学生足球技能提升进行思考及实践”为主题。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陈伟豪老师进行授课,采用动态功能性体能热身运动、八分钟的体能训练、静态拉伸放松的教学环节,以及合理的课堂组织,注重学生的强度、密度情况。在技能教学方面,根据运动技能学习分化、泛化、自动化的原理,注重开放性运动项目在创设情境中足球课堂教学。

81cdc70b-3801-4120-b862-4339146383c3.jpg

  最后,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钟卫东老师进行点评,并对全体教师在开放式运动项目技能教学方面提出要求与展望。通过本次活动,能更好地提升体育教师的业务素养和专业水平。

0cbeecc9-b6a9-4831-9d92-74e96a879c8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