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教育局举办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0-29 16:57:18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在广东番禺中学附属学校开展广州市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现场观摩活动,组织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项目现场测试展示,部署2020年全市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实地观摩活动.jpg

实地观摩活动

  现场活动上,南沙区、番禺区教育局代表就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组织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做了详尽的经验介绍。

  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就做好2020年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提出“四个提高”和“三个保障”工作要求,要求各区教育局和中小学校要提高重视程度、提高短板项目、提高监管力度、提高防控意识,保障体质健康测试人财物到位、保障体质健康测试平安有序进行、保障体质监测结果良好运用。要求切实落实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各项措施,狠抓学校体育教学质量,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体育观,确保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稳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01029165145_副本_副本.jpg

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提要求

  另外,本次培训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注意事项,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考虑到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居家时间较长,运动量相对减少。为了确保学生运动和体质健康测试的生命健康安全,本次活动特邀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杨忠伟副院长就学生运动安全作专题讲座。

  近年来,我市的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稳步提升,但对比《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的学生体质健康有关指标,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综合施策,齐抓共管。为了更好开展本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市教育局已印发《2020年广州市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方案》,全市中小学生年度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