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2020年幼儿园中小学招生圆满完成,2021年入学注意事项请查收!

  • 发布时间:2020-11-12 17:28:53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近年来,广州市教育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普惠学前教育的需求,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布点规划,加快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行动方案和行动计划,实施学前教育“5080”攻坚行动,统筹各方力量和资源,多渠道增加普惠性幼儿园资源供给。2020年1至9月,广州市共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7.23万个。截至9月,广州市幼儿园小班提供学位约22.07万个,其中普惠性幼儿园(含公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小班提供学位18.83万个,占幼儿园小班招生总学位数85.3%。广州市幼儿园小班在读幼儿19.43万人;其中普惠性幼儿园小班在园幼儿16.82万人,占比86.5%。

  2020年,广州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有关精神,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出台规范性文件《广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推进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统筹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实施民办学校招生电脑派位改革。2020年广州市共291所民办小学(含九年制、十二年制学校)申报招生计划,其中95所民办小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共198所民办初中(含完中,九年制、十二年制学校)申报招生计划,其中85所民办初中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在实施民办学校招生电脑派位过程中,各区均严明程序,规范操作,确保公开透明,受到广大市民群众肯定。

  为便于2021年入学的适龄儿童家长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市教育局温馨提示: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包括在穗就读的幼儿园大班幼儿、小学六年级学生)如有意向报读本市民办小学、民办初中,需以本人或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其中一方的《广东省居住证》(或具同等功能和效力的其他有效证件)地址,或小学毕业学籍界定属地区。

  因此,请适龄儿童家长关注本人及儿童的《广东省居住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居住证》等具同等功能和效力的有效证件)的持有情况,如尚未办理或已过有效期,请及时到居住证登记办理部门办理(或续签、补证)有关证件,确保在广州市2021年5月民办小学、民办初中招生报名期间证件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