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出征!与全国技能精英同台竞技——广州市职业院校八名优秀学子将出战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技能大赛

  • 发布时间:2020-12-01 09:19:40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人社厅、广州市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定于20201210日至13日在广州举行,广州市职业院校将派出8名优秀学子出战。1128日,广州市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学会在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赤沙校区举行广州市“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职业院校出征仪式暨大赛经验交流会。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广州市职业院校共有八位优秀学子入围国赛,参与世赛选拔项目与国赛精选项目的竞赛。希望选手们不负重托,追赶超越,大鹏展翅,壮志高飞,在国赛舞台上绽放青春光彩,用佳绩为校、为国争光。

  广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忠鹏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广州职业教育拔尖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希望各职业院校和师生积极探索技能大赛成果向教学成果转化的路径,为提升广州职业教育质量而努力。

  出征仪式上,广州市职教学会会长彭铁英,第44届、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冠军梁智滨、陈子烽与即将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师生同台交流,探讨广州拔尖技能人才的培养之道。

  彭铁英指出,广州十分重视职业院校开展技能竞赛工作,把技能竞赛作为促进教学、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手段,在竞赛上积累了经验。同时,重视专业建设和师资培训,培养了一大批双师型教师,他们不仅理论教学能力强,在技能教学方面也十分有经验,能够更好地引领学生成长。

  即将出征国赛的选手及现场的学生观众都积极地向梁智滨讨教成为世界冠军的“秘诀”。梁智滨分享道:“首先有浓厚的兴趣,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精益求精。在备赛期间,注意调节心理状态,享受比赛过程。”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东西部协作招收的云南籍学生俸伟分享个人成长经历。俸伟在今年的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服装CAD样板制作与推板、裁剪与样衣试制项目上获得了第一名,是广州职业教育西部帮扶成果的典型成功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