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舌尖上的安全”又上一重保险 广州荣获广东省首届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技能大赛一等奖

  • 发布时间:2020-12-01 09:23:33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食品安全无小事,日前,广州在一场与之相关的激烈竞赛中拔得头筹!

  为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的业务能力,确保广大师生在校饮食安全,11月27日-2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首届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技能大赛在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21个地市的代表队在羊城展开激烈角逐,通过理论考试、知识抢答、视频判读等方式,比拼学校食品安全的各项技能。广州市代表队积极做好决赛准备_副本.jpg

  由广州市第六中学、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荔湾区合兴苑小学、广州市第一商业幼儿园经验丰富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组成的广州代表队,经过小组赛及决赛等环节的激烈竞争,最终荣获广东省首届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技能大赛一等奖。

广州市荣获省省首届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技能大赛一等奖.jpg

  近年来,广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压实学校主体责任,确保学校配齐配足相应级别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每年开展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能力培训,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能力和业务水平。此外,通过全面推进学校食堂智慧化监管,实现全市3671家学校食堂100%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通过学校自查、到每月1次飞行检查、再到学校卫生专项督查,加强对辖区内学校食品安全进行常态化监管,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