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创建省“绿色学校”年底前认定10% 广州举行创建广东省绿色学校专题培训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2-01 09:47:22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广州地区广东省“绿色学校”创建活动的任务是2020年底前要完成首批约10%学校创建认定,2020年至2022年,广州地区70%以上学校要完成创建工作——11月26日下午,2020年广州地区创建广东省“绿色学校”专题培训活动在广州大学附属中学黄华路校区举行。

  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程五一到培训活动现场指导并对推进绿色学校创建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林平做开训动员并对落实有关任务进行部署。来自广州地区部、省、市属高校,各区教育局、局属各中小学校约140人参加培训。

培训活动组织开训动员_副本.jpg

  培训活动中,市教育局科研处就广州地区绿色学校创建组织实施的方法、工作进度及申报认定流程,进行了介绍和说明。环境教育专家、广州市晓园中学校长陈红燕就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具体内容、目标及评价指标等进行一一解读,对学校展开创建工作的组织方法进行辅导。网络技术支持专家还就网络申报创建绿色学校资料有关方法和流程进行了演示和讲解。

  创建广东省“绿色学校”活动,是落实《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和国家、省有关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按照《广州地区广东省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方案》,广州地区广东省“绿色学校”创建活动于2020年10月启动,2020年至2022年,广州地区70%以上学校要完成创建工作,2020年底前要完成首批约10%学校创建认定。

  创建“绿色学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行动,也是推进各级学校环境教育、增强全民生态环保意识的需要。通过本次培训,明确了广州地区学校创建绿色学校有关工作思路、方法、流程,指导各单位正确把握工作进度和努力方向,必将推动广州地区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