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第四届广州市中学生国防体育长跑团体赛暨学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激情开跑

  • 发布时间:2020-12-02 09:04:07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在暖暖的冬日里,随着一声枪响,广州1600多名师生迈开矫健的步伐,向着终点奔去。2020年11月27日,第四届广州市中学生国防体育长跑团体赛暨学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在广州海珠区国家湿地公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举办,全市11个区、市教育局属学校计12支代表队、约1600名师生代表参加。

自动转存图片

  本次活动旨在推广普及校园中长跑运动,推进体育与国防教育的融合,助力培养学生良好的锻炼习惯,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综合素质,为国防事业储备强大的后备力量。截至今年,国防体育长跑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加强了国防与体育的融合,让青少年在体育运动中接受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

  比赛设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和教师组五个组别,各组别竞赛距离均为五公里。各区参赛队伍以区为单位组队,每队运动员25名,各组别以各队参赛运动员前五名个人用时的总和作为团队成绩,并据此进行排名。比赛过程中,师生们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发扬不怕困难、不畏挑战的作风,完美诠释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自动转存图片

  经过激励角逐,增城区郑中钧中学凌子杰、广州培英中学张涵、广州市执信中学徐擎轩、广州市第七中学实验学校刘少妤、南沙区教育局吴华彬等5人分别获得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教师组第一名。局属学校(广东华侨中学代表)、白云区、越秀区分别获得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女子组团体第一名,天河区获得初中女子组、教师组两个组别团体第一名。

自动转存图片

  近年来,广州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秉持“健康第一”的理念,坚持把提升学生体质健康作为推进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推手,并将国防教育融入学校体育教学,开展各类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在体育活动中融入“军味兵味”,运动会、专项比赛和体育节、体育嘉年华、国防教育拓展等活动丰富多彩,让青少年在运动中寓教于乐,接受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学校体育活动与国防教育活动相得益彰,切实保证每一名学生体质及综合素质不断增强。

自动转存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