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普法进行时丨良法善治,民之所向,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

  • 发布时间:2020-12-04 18:58:23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国家宪法日”打开了宪法走进生活的一扇心灵之门,是推进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的重要举措。它不仅是纪念日,更是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有利于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

  加强宪法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表现。“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广州市教育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全市学生积极参与,形成了学宪法、讲宪法的良好氛围。

  “在我心中,宪法是红色的,那是国旗、队徽、红领巾的颜色”“在我心中,宪法是绿色的,那是绿水、青山、田野的颜色,更是美丽中国的颜色”“我心中宪法的形状是‘家’的形状”“我心中宪法的形状是‘三角形’的,它是维系社会和谐稳定的根本”……这是孩子们对宪法的理解,他们以此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自然的敬畏、对生命的珍视,宪法精神已经在青少年心中悄悄扎根。

  对青少年的宪法教育,要贯穿到每个育人环节,讲好宪法故事,将宪法精神融入课堂教学、融入校园文化、融入实践体验,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知法、懂法、守法的种子,引导他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树立宪法信仰,弘扬法治精神,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良法善治,民之所向,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