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决胜扫黑除恶!广州又拿下多个第一

  • 发布时间:2020-12-10 11:33:58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广州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不断将专项斗争向纵深处推进。全市打掉的涉黑组织数、涉恶犯罪团伙数,起诉涉黑恶案件数,一二审审结涉黑恶案件数等主要打击类指标位列全省第一。

  扫黑除恶的强有力开展,带动全市社会治安、基层政治生态、营商环境等明显改善。专项斗争开展至今,没有发生因黑恶势力争斗导致的群死群伤案件,没有发生大规模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恶性事件。根据中国社科院2019年底发布的《中国营商环境与民营企业家评价调查报告》,广州市营商环境综合评分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一。据中山大学城市社会研究中心调查,广州市2019年度群众安全感达98.2%,据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连续20多年的追踪调查显示,2019年度广州市“社会治安”满意度为86%,达到历年最高位。

  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秩序。接下来,广州市将坚决打好专项斗争冲刺攻坚、决战决胜之战,努力推动扫黑除恶斗争机制化常态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州、法治广州,保障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