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创客少年 圆科技之梦——2020年市中小学生科技创客电视大赛团体总决赛顺利结束

  • 发布时间:2020-12-15 18:20:3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科技创客从小起步!12月13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广州市创客协会、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的2020年广州市中小学生科技创客电视大赛团体总决赛,在广州市花果山超高清视频产业特色小镇600平方米演播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以“科技承载梦想,我是创客少年”为科技口号,在全市青少年中创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鼓励广州市中小学生热爱科学、创新探索。

创客团队紧张创作作品中.jpg

  创客团队紧张创作作品中

  今年7月起,从全市发动406支队伍参加初赛,历时半年,最终小学组团体和中学组团体各有10支队伍层层晋级,进入团体总决赛。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比赛以“广州-活力之都”为题,难度更高、创新意识更强,对团队的要求也更全面。两天赛程下来,各团队的作品完成度和完整度都比去年有了很大提高。

  经过激烈角逐,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路小学兴国学校的“春笋”队、广州市白云区培英实验小学“雏鹰”队和广州市南沙区潭山小学的“打分神奇”队获得小学团体组一等奖;广州番禺区大龙中学的“蛟龙队”、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的“星执零零”队、广州市番禺区大石中学的“后浪6号”队获中学组团体一等奖。

天河区体育东路小学兴国学校的“春笋”队演示创客作品“会说话的房子”.png

  天河区体育东路小学兴国学校的“春笋”队演示创客作品“会说话的房子”

  本次大赛通过央视新闻移动网、快互动平台、花城+同步直播,据统计,超过8万多观众同步观看了本次大赛。

领导嘉宾、评委及获奖选手合影.jpg

  领导嘉宾、评委及获奖选手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