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教育局举办第二届农村和外来务工子女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线上展示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2-17 09:28:08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看“南国小红豆”台上唱大戏,

  透过诗朗诵倾听留守儿童的心声……

  12月11日20时,“共同成长 筑梦羊城”广州市第二届农村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艺术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网络平台正式上线,通过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为观众奉献一场多姿多彩的艺术盛宴。

  本次活动为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白云区教育局承办,作为“羊城学校美育节”系列活动之一,为农村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搭建起艺术教育交流展示平台,充分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活动采用现场无观众、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来自全市11个区1000多名学生参加节目演出录制。据不完全统计,在线收看的师生有83.69万人,线上直播收视率创新高。

1.png

  活动中,舞蹈表演《津味戏妞》《粤鼓》《南国小红豆》运用戏曲元素,表达广州市中小学生的爱国之情,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地域特色;朗诵表演《妈妈回家》表达了留守儿童内心深处的声音;小品《安好归来》表达了对无数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奔赴抗疫前线能安好归来的良好祝愿……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广州市农村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美育成果和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农村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参与学校美育的热情。

2.png

  本次展示活动是广州市教育局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城乡美育工作一体化发展的汇报演出。小演员们是一群来自农村和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的孩子,他们在这里与这座城市共同成长,一起筑梦。通过搭建这样的平台,能够使农村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的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和舞台展示自己的才艺,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所取得的成果。

3.png

  下一步,广州市教育局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健全面向人人的学校美育育人机制、美育基础薄弱学校帮扶机制,大力推进城乡美育工作一体化发展,逐步缩小城乡差距和校际差距,不断提升农村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美育工作水平,让城乡学生共同享受优质美育教育。

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