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展教师风采 促技能提升——广州市教育局举办中小学艺术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 发布时间:2020-12-17 09:53:58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一曲曲乐韵流露出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一幅幅作品诠释着高雅的艺术素养。12月11日-12日,广州市中小学艺术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在广州市花都区秀全中学举行。

  本次比赛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花都区教育局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加强音乐、美术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和教学技能,推进广州市学校美育改革发展。来自全市11个区、市教育局属学校音乐美术教师近120多人参加比赛。

1.png

  选手候场

  比赛分音乐、美术两大类,在组别设置上进行了创新,将教师组范围从以往的工作满三年且40岁以下方可参加,扩大到全体艺术教师,既为年轻教师提供更多锻炼自我的机会,也为经验丰富的教师提供了施展风采的平台。

2.png

  声乐赛场精彩瞬间

3.png

  键盘赛场精彩瞬间

  音乐组比赛由声乐、键盘、合唱指挥、教学展示与个人才艺展示五大板块组成。音乐教师们表现精彩,展示了优秀的个人专业水平和专业特色及扎实的基本功。

4.png5.png

  美术赛场精彩瞬间

  美术组比赛由人物写生、色彩创作、立体制作、平面设计、教学展示、书法六大板块组成。教师们按命题创作,以不同手法表现不同风格,一幅幅书画、一件件手工作品凝聚智慧,展示了参赛教师们扎实的个人技能和高雅的审美素养。

  本次比赛为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有效促进了教师基本功水平的提升,达到了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近年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艺术教师师资队伍建设,通过组织美育调研交流、政策解读等,拓宽美育教师队伍视野,提升美育政策掌握水平,提高学校美育师资综合素养。通过举办艺术教育管理骨干培训班、合唱系列讲座、舞蹈专项培训、音乐与美术教学法培训等,不断提升音乐美术教师的个人专业技能和教学能力,2018年以来,累计培训音乐美术教师近1万人次。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积极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多途径提高师资整体素质,建立协同培养师资的新机制,开展艺术教师全员岗位培训和专业素质提升计划,促进教师培养、培训、研究和服务一体化,不断提升美育教师队伍教学水平,推进学校美育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