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优秀!广州市入选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

  • 发布时间:2020-12-17 09:58:5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评审结果,广州市成为全国首批入选区域(广东省2个城市入选)。在“全国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研讨班”上,广州展示了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三年行动计划,获得专家及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近年来,广州教育高度重视教学成果的培育和推广应用,通过遴选市级优秀教学成果项目及组织开展系列成果培育活动,大力培育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和加强教学成果推广应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2014年获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6项,2018年获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9项,获奖数量居全省前列。

  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对广州市来说,是荣誉更是挑战。广州市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需要,努力实现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高质量应用推广。立足本土、面向实践、勇于创新,坚持“学做研合一”,采取点线面体层级化推进策略落实推广应用,带动广州地区基础教育实现学校治理现代化、课程建设整体化、育人模式个性化,力争产生一批体现现代育人理念的示范校,形成一批本土化的教学改革成果,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