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教育局举办系统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

  • 发布时间:2020-12-17 18:07:0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一直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闻发布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而今,社会信息传播方式发生了深刻变革,移动互联网和移动终端正迅速成为舆论信息的主要传播渠道与平台,所以提升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在当下显得尤为重要。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在广东华侨中学报告厅举办广州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媒介素养专题培训讲座,邀请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涛教授讲授如何应对策略网络舆情。来自广州市教育系统的200名领导干部现场聆听了讲座。

  刘涛教授围绕“网络与舆情行程机制与应对策略”的主题,结合大量与教育相关的案例,从网络舆论形成的特点和规律、教育舆情的典型议题及应对、和危机事件的舆情应对与治理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地讲解了领导干部如何提高媒介素养的方法论。刘教授授课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逻辑严密,说理透彻,娓娓道来,让人更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党的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

11.jpg

  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善于运用媒体宣传政策规定、讲好广州教育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