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举办第二届“羊城学校体育节”暨迎接北京冬奥会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交流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2-18 16:03:38
  • 来源: 广州日报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追逐冰雪梦想 弘扬冬奥精神

  ——广州市举办第二届“羊城学校体育节”暨迎接北京冬奥会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交流活动

  滑雪、冰壶、滑冰、打雪仗……广州的孩子不用特地跑到寒冷的北方也能体验冰天雪地运动的乐趣。12月14日,2020年广州市第二届“羊城学校体育节”暨迎接北京冬奥会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交流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花都学校举行。

4.师生在融创雪世界体验滑雪运动项目.jpg

  师生在融创雪世界体验滑雪运动项目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推动冰雪运动在南方校园的长远发展,广州市教育局主办,花都区教育局承办了2020年广州市第二届“羊城学校体育节”暨迎接北京冬奥会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交流活动,来自全市的14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2.学生体验滑雪模拟器.jpg

  学生体验滑雪模拟器

1.学生体验模拟滑冰.jpg

  学生体验模拟滑冰

  师生们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花都学校内体验了高山滑雪、冰壶、滑冰、“轮转冰”等项目的模拟器械训练,前往室内滑雪场体验了滑雪、娱雪。活动中,高山滑雪职业运动员、高山滑雪全国冠军赛的“五连冠”、2008年奥运火炬手苗丽艳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作为运动员的故事,呼吁同学们发扬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勇于追逐梦想、实现梦想,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师生学习、体验滑雪本次冰雪嘉年华活动充分调动了学校、老师和学生的积极性,不仅普及了冰雪运动、涵养了冰雪文化、营造了冬奥氛围,还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了新内容,强健了青少年的体魄。

5.师生学习体验滑雪.jpg

  师生学习、体验滑雪

3.师生体验旱地冰壶运动项目.jpg

  师生体验旱地冰壶运动项目

  近年来,广州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发挥学校体育的独特育人价值,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人,积极创建冰雪运动特色学校,通过“以点带面”有序推广“冰雪运动”。目前,全市已有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12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2所。通过特色学校和示范学校之间的引领,燃起师生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带动广州市校园冰雪运动的发展。未来广州市教育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营造“冰雪运动 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大力促进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共同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