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第36届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落下帷幕

  • 发布时间:2020-12-21 10:00:4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2月19日至20日,第36届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及颁奖活动在广州市执信中学举行。

第36届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项目作品展区.jpg

  第36届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项目作品展区

  本次大赛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广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广州市执信中学承办,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协办。

  本次大赛共有3723个项目参加,经层层选拔,763项进入市级竞赛活动。经市级初评,共有研究论文116项,发明创造作品185项,共计301个项目进入终评展示和问辩。同时还展出了34幅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

  经组织终评,共评出一等奖49项,二等奖104项,三等奖142项,并选拔出33项优秀创新成果项目推荐参加明年举办的第36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QQ截图20201221095755.png

  专家开展现场答辩

  大赛评委会专家组表示,今年大赛参赛作品选题范围非常丰富,有相当数量作品涉及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相关主题的研究,不少作品都紧扣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应用技术主流,能结合本地区特点,并且具有比较浓厚的生活气息。这些都反映出我们的学生关注现实、关注生活,对科技发展和社会热点问题有独到的思考和见解,并且能以科学严谨的方法和态度进行研究,不少作品具备了一定的市场和应用前景。另外,学生的问辩表达能力比往届有了很大的提高,体现了新形势下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工作得到不断强化和提升。

QQ截图20201221095721.png

  参赛学生向专家介绍参赛项目作品

  目前,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广州市以学校学生为主体,规模和影响最大,综合性、示范性和导向性较强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活动。30多年来,该项大赛对于激发青少年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培育面向未来的创新人才,推进广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