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开展中小学体育教师足球教学技能交流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2-22 15:00:4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这是一项特别的足球赛事,12支由广州中小学体育教师组成足球队展开为期两周的角逐,不重排名先后,重在技术交流——广州校园足球12月1至15日,2020年广州市中小学体育教师足球教学技能交流活动在广州市第五中学和八十九中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由教学培训和足球交流赛两部分组成。15日上午,广州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周易教授为足球教师作了主题为《新时代校园足球面临的任务与思考》的培训,各区教师代表分享了心得体会。教师足球交流赛由各区选派体育教师组队参与,市属中小学校(含中职)单独组队参加,共计12支队伍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交流赛,最终增城、海珠、花都区代表队分获前三名。本次比赛还设立了最佳射手、体育道德风尚、优秀裁判员等奖项,颁发给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的体育教师。

3.教师足球比赛现场_副本.jpg

教师足球比赛现场

  广州市中小学体育教师足球教学技能交流活动自2017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三年。赛事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工作,帮助足球教师在比赛交流中提升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广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力量、提高体育教学质量和教师的足球专业教学能力,从而达到促进广州市校园足球发展水平整体提升的目的。

4.教师足球比赛现场2_副本.jpg

教师足球比赛现场

  近年来,广州市校园足球着力强化育人功能,遵循学校育人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不断改革课堂教学、强化课题研究、深化学科融合,以足球为切入点创新课程设置和学科教学,推进学校全面建设,让学生在足球运动的快乐中成长,让教师专业足球教学能力在课程融合中得到发展。

  未来,广州市还将在教学的规范化、训练的系统化、竞赛的体系化和保障的标准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校园足球师资力量的建设,为广州市足球人才培养做好保障。

5.足球交流赛颁奖现场_副本.jpg

足球交流赛颁奖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