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光速少年足下生花,一年一度“绳圈”争霸!

  • 发布时间:2020-12-25 10:50:28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广州“绳圈”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集齐全市逾千少年跳绳运动员,他们的脚速快得可以“召唤闪电”!12月19日,“七星杯”2020年广州市中小学生跳绳比赛在广州市花都区邝维煜纪念中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小学、中学、高中及中职学校的1600余名选手齐聚一堂,上演了一场超高水平的“谁是绳王”争霸赛。

4.颁奖现场_20201221211515.jpg

5.颁奖现场2.jpg

  颁奖现场

  本次赛事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花都区教育局、邝维煜纪念中学承办。竞赛项目种类多元,有竞技性与观赏性俱佳的超级组加持,加上世界级顶尖跳绳运动员的惊喜亮相,让本届赛事精彩加倍,也进一步推动了广州以赛事为抓手,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步伐。

2.跳绳比赛现场(花式跳绳)_20201221211407.jpg

1.跳绳比赛现场_20201221211330.jpg

  跳绳比赛现场

  新玩法:首设明星超级组,广州“无影脚”看这里

  赛事持续两天,共设6个组别10个项目,实现了各年龄段全覆盖与项目多元化。同时,本届赛事打破常规开启跳绳“新玩法”——首次设置超级组。该组别参赛成员来自2016年-2020年广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高水平学生体育(跳绳项目)团队学校以及上届赛事获前八名的学校,这也意味着赛事将以更高规格、更高竞技性和更具观赏性的形式呈现给大众。

  赛场上翻腾的热浪瞬间驱散了冬日的寒意。参赛选手身姿矫健,默契配合,时而伏地翻腾,时而交换挥绳。速度赛上,一个个“光速少年”以无影脚法让人看到眼花缭乱;花样赛上,各种酷炫的动作又为羊城观众奉上了一场足下生花的精彩表演,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最令人瞩目的30秒单摇跳、双摇跳两个项目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岑小林也来到赛事现场争夺冠军宝座。花都区花东中学、七星小学等明星队伍和诸多知名教练济济一堂,更是让本届赛事吸睛不已。

3.跳绳比赛现场_20201221211458.jpg

  跳绳比赛现场

  老传统:小小绳子进书包,每位学生都会跳

  今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改进和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到“教会、勤练、常赛”。跳绳项目作为广州校园广泛推广的体育项目,已实现每位学生都会跳绳。2014年起,广州市中小学生跳绳比赛连续举办七届,共吸引全市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其中,七星小学强将辈出,为推动跳绳项目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赛事连续四年以“七星杯”冠名。

  七年来,广州市教育局不断完善赛事体系,为学生们提供交流平台,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体质健康,培养诸多跳绳世界冠军和明日之星,为广州跳绳运动闻名全国、走向世界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一直以来,广州教育将跳绳纳入高水平体育美育学生团队培养内容,全市十余所学校参与其中,委托专业机构助力校园打造高水平跳绳团队,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州市充分发挥体教融合优势,大力推进跳绳和花样跳绳走进体育课堂。一根小小的绳子装进书包里,体育课上跳,课间结伴跳,回家带动家长一起跳,不仅帮助学生养成了良好的锻炼习惯,也丰富了课余生活。而本次赛事更是广州市重视校园体育工作的一个重要体现。不仅展现了广州青少年的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心理承受力等综合素质,也对全市中小学体育跳绳发展水平进行了一次集中检阅。赛事的成功举办,更是进一步推动了广州市学校跳绳运动的发展,树立了广州市学校跳绳精品赛事的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