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校园足球乘风破浪,高中学子逐梦羊城

  • 发布时间:2020-12-30 18:31:4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经过近两周的激烈角逐,12月28日,广州市高中冠军杯足球赛总决赛冠军最终花落广州市玉岩中学。

比赛结束,玉岩中学足球队庆祝胜利.jpg

冠军球队玉岩中学足球队欢呼雀跃庆祝胜利.jpg

  玉岩中学足球队欢呼雀跃庆祝胜利

  决赛的冠军争夺战中,广州市玉岩中学以3比0战胜广州市真光中学,登上冠军领奖台。

决赛现场玉岩队与省实队激烈争夺中.jpg

  决赛现场省实队与八十九中学队激烈争夺

决赛现场玉岩对真光激烈进行中.jpg

  决赛现场玉岩队与真光队激烈争夺

  此外,广州市第八十九中学以3比1战胜广东实验中学拿下季军,后者则屈居第四位。五至七名的队伍也依次出炉:第五名是广州市执信中学,第六名是广东广雅中学,第七名是广州市第一中学。

  广州市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广州市高中冠军杯足球赛自2018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三年。本届广州市高中冠军杯足球赛共有16组队伍,400多名球员参加,包含11支广州市各区推荐的代表队、市属学校代表队及2019年广州市高中冠军杯足球赛前四名学校代表队。

比赛现场激烈争夺.jpg

  比赛现场激烈争夺

  广州市高中冠军杯足球赛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各有关校园足球定点赛场学校和专业机构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广州市校园足球普及,丰富校园足球竞赛,推动广州市校园足球竞赛质量的提高。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比赛时间延后,取消现场观众,且天气已转冷,但大家热情不减,整个比赛期间共有3万人次通过线上直播为自己喜欢的队伍加油助威,充分展现广州市校园足球的普及和良好氛围。

全体与会嘉宾与冠军球队玉岩中学足球队合影留念.jpg

  全体与会嘉宾与冠军球队玉岩中学足球队合影留念

  2018年,广州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通过开展活动,广州市教育局充分发挥校园足球训练竞赛的综合育人功能,形成完善的校园足球竞赛和人才培养、选拔体系。目前,广州有2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3个省级校园足球试点(县)区、165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63所省级校园足球推广学校、1020所市级校园足球推广学校、102所广州市体育传统项目(足球)学校、100所市级校园足球基地学校、26支市级高水平学生体育(足球项目)团队。未来广州将在教学的规范化、训练的系统化、竞赛的体系化、保障的标准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整个校园足球改革示范区的建设,夯实校园足球根基,全面提升校园足球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