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卫冕!2020全国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广州学子包揽两项第一

  • 发布时间:2021-01-07 09:53:38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0年全国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决赛于2020年底举行,广州市学生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包揽两项第一!

  竞赛由中国天文学会主办的,分为低年组和高年组,共设8枚金牌(低年、高年各4枚)。低年组由来自广州市第二中学的黄泓为勇夺金牌,华师附中的杨翔恩、邱义成、赵一帆,广州市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的吴嘉南摘得铜牌。其中邱义成还获最佳观测奖(BO)。来自华师附中的郭雨泽喜获高年组金牌,广东实验中学的沈岱摘得银牌,华师附中王均乐、广东实验中学黄山拿下铜牌。

  参赛者中最大收获的要数华师附中的郭雨泽和广州市第二中学的黄泓为,他们分别包揽今年高年组和低年组的最佳成绩奖BR(全国第一名),这也是广州学子第二次包揽最佳成绩奖。根据本次决赛及选拔赛成绩,郭雨泽、邱义成、王均乐、杨翔恩、黄泓为、吴嘉南六位同学入选2021年国际天文奥赛国家集训队名单。

  广州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天文科普教育,市教育局每年均立项资助相关青少年科技教育项目用于开展各项天文科技教育活动,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天文后备人才,为广州学子在全国竞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打下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