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教育局召开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2-01 17:04:0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月27日,市教育局召开广州市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陈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忠鹏主持会议并对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广州市报告进行解读,白云区、增城区就开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IMG_20210127_150003.jpg

  会议强调,全面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是当前全市教育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提高认识,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和评价观,高度重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构建结果应用的协同推进机制,完善区域教育监测体系,打造教育监测结果应用核心团队,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发挥教研支撑作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各区要对照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和省对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要点的要求,完成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应用工作的“两个目标、八项任务”。

IMG_20210127_180642.jpg

  会议指出,监测结果应用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市区联动,各方协同。市级层面将进一步完善统筹协调工作机制,研究全市共性问题,指导督促各区整改工作,并搭建交流研究平台,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各区要针对区域监测结果,强化调研、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切实整改,完善监测骨干队伍建设,强化对学校整改工作督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打造“公平卓越、活力创新、开放包容”的广州教育新体系,推进广州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生,各区教育局局长、主任督学,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教育局局属教育支撑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