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英才计划”开营!2020学年广州市中学生科技特训营寒假营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2021-02-02 15:43:46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1年1月29日、31日,2020学年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分别在中山大学、华南工理工大学和中科院广州能源所34个实验室开营并启动寒假活动,活动将持续到2月5日结束。本期参营营员共160名,通过各单位推荐申报、资格审核、师生面谈,从全市452名优秀中学生中选拔产生。

营员在导师引导下认真开展学习探究.jpg

营员在导师引导下认真开展学习探究

  为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特训营寒假各项活动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开营当晚,各营地带队老师介绍了各实验室导师队伍、日程安排、参营守则等具体内容,从生活作息、电子产品使用、安全防护等方面对营员“居家线上参营”提出要求,并耐心解答营员的疑虑。开营仪式后,各实验室导师结合实验室的研究方向,采用科普讲座、网上实验、探究性学习等多种形式,将理论教学与探究性实验教学相结合,通过网络手段对营员的实验和科研任务进行指导,组织学生进行探究性学习,引导并督促营员完成实验和科学探究任务。

实验室导师通过网络教学组织科学实验活动.jpg

实验室导师通过网络教学组织科学实验活动

  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活动,作为市教育局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共建共享创新实验室、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项目,也是市教育局贯彻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举措。自2012年启动以来,为广州1000多名学生创造了在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导师指导下,参与和体验开展科学研究项目的机会。参营学生通过参加活动,对于他们领会科学研究的本质、养成科学思维的习惯、树立科学的价值观,引导他们走上科技创新发展之路,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