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党组开展2020年度局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

  • 发布时间:2021-02-05 17:26:3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市教育局开展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JPG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2月3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现场述职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在局机关组织开展2020年度局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31个局系统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杨之晟副处长到会指导。

  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聚焦六个方面的党建工作推进情况,总结2020年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认真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症结,提出对策措施和新年度努力方向,达成了总结经验、交流工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爽同志逐一点评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并总结2020年局系统党建工作情况。2020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局系统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教育改革发展稳步推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坚强保障,确保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陈爽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单位党组织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大力强化思想引领;聚焦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责无旁贷的使命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积极进取,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构建公平卓越、活力创新、开放包容的广州教育新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