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教育局与中科院广州分院就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 发布时间:2021-02-26 15:27:5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为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起好头、开好局,需要教育系统和科技系统共同努力,认真谋划,建立机制,加强合作。

  2月24日下午,广州市教育局调研组3人,到中科院广州分院走访并开展交流座谈。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谢昌龙率分院科技合作处、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综合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交流。

  中科院广州分院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与广东省及广州市有关项目合作以及近年来科普工作情况,并对充分发挥中科院广州分院科普教育资源,为广州市中小学校科技教育工作打造更多精品项目和提供高质量科普教育服务提出建议。市教育局介绍了广州市科技教育工作主要概况,以及近年来与中科院广州地区研究所开展的项目合作相关情况,并通报了市教育局正在推进的加强科技教育工作统筹协调、征集优质科普项目服务中小学校等工作事项开展情况,希望中科院广州分院给予大力支持,并发挥该院科技教育资源,持续支持和参与我市中小学校科学普及、科技创新教育工作。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在面向中小学校打造优质科普教育活动项目、开展科技创新拔尖人才培养、邀请科学家担任科技教育导师指导学校科技教育特色发展以及建立完善常态交流沟通和合作机制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将在后续工作中持续推进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