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 发布时间:2021-03-09 21:04:5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3月5日,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陈爽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华山鹰主持会议。

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要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全市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任务,作为关系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局的重大举措,用党的百年历史激扬精神、鼓舞斗志、凝聚力量,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要紧扣重点任务,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州教育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为广州教育“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开局起步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解决好群众在教育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全面构建教育系统安全防范体系,坚决守好教育系统政治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南大门。要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广州教育实际工作中、具体到一言一行上,以工作体现忠诚,以发展体现担当。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科学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着力构建大中小学一体化红色教育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四大体系和学校、社会、网络三维矩阵,健全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机制。要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找准找实问题,为民服务解难题,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真正把群众关心的教育领域困难事、麻烦事解决好。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思政课教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紧密结合起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教育局、局属各单位设分会场,各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