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2020,下达3.75亿元资助学生25.1万人次 2021,广州校内学生资助制度将更加健全

  • 发布时间:2021-04-02 11:40:41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3月31日,广州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市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传达广东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会议主要精神,总结广州去年工作情况,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各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

  2020年,广州市学生资助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积极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全力提供资金保障。2020年全年下达学生资助财政资金3.75亿元,受助学生约25.1万人次。为保障受疫情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疫情期间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区教育局、各学校及时登陆补充完善信息系统、及时足额发放资助资金,对本人或家人感染疫病或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减免学费、住宿费或给予临时生活补助。

  持续做好监督检查,资助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各区教育局、各学校加强整改,按时完成了2019年全市资助工作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学生资助工作质量提升,绩效考评工作排名逐年上升。

  会议要求各区教育局、各学校要认真做好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

  抓好资助政策的学习宣传。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以及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培训和宣传工作,不仅要让每个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同志熟悉各项资助政策、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还要让每个学生和家长知晓资助政策,申请渠道、方式和时间。

  健全完善校内学生资助制度。各学校要制定完善各项资助制度,使资助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有序,确保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
努力提高工作效率。要按照省教育厅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申报、认定工作,并按照全省绩效考评工作要求,高质量报送报表资料,努力做好学生资助系统应用工作。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市教育局设主会场,在市属高校、各区教育局及局属学校设分会场,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忠鹏同志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