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率先成立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1-05-08 14:34:33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加强对全市不同学段不同类型思政课建设分类指导,推动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期,广州市成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

  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对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行领导、指导、咨询、示范、培训、研判等。主要任务是统筹协调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指导推动各级各类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审议和研究部署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组织专家指导组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开展前瞻研究、评价指导、工作研讨、经验总结、问题研判等理论与实践工作。

  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陈爽担任,市教育局、市委宣传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担任副主任委员。专家指导组组长由华南师范大学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担任,执行组长由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群担任。实行有关部(局)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责任制和专家任期制,每届任期5年。

  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广州市学校思政课协同创新中心(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附件:广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名单.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