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校长分享丨广州市执信中学校长何勇介绍学校中考准备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6-15 09:35:3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针对中考延期,广州市执信中学将如何指导学生、家长共同做好中考准备和组织工作?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82场)上,广州市执信中学校长何勇作出了回答。

何勇 (3).jpg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市委市政府经过充分调研作出延迟中考的部署,学校将全力帮助指导学生、家长共同做好中考备考和组织工作。

  一、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及教学工作正常进行。按照高考防控要求准备中考,确保学校师生,工作人员全员健康。学校将利用高三释放出来的教学资源、宿舍资源、饭堂资源,提供给有需要全程封闭的初三师生安心备考中考。

  二、聚焦中考备考,强化个性辅导。学校将组织初三教师,在现有复习节奏下,优化规划未来一段时间的备考进度,进一步夯实基础知识,进一步强化个性辅导,进一步调整应考状态,确保师生按照科学的节奏完成中考备考任务。各学科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进行查漏补缺、个别辅导、扎实基础,同时穿插安排套卷训练,以保持做题手感,稳定学生备考节奏。

  三、保障居家隔离学生同步备考。个别因在中高风险区、封闭区、封控区以及密接和次密接的学生无法正常返校上课的,将由学校统一安排同步网课授课,学生在家也是按照学校上课时间通过网课同步学习,并且每天由学科老师跟进批改作业等,让学生在家也不落下复习备考。

  四、学校心理教师团队跟进,开展心理辅导,确保学生顺利度过中考冲刺阶段。推迟中考一定程度上会造成学生的紧张和焦虑,这是正常反应。学校会组织心理团队开展团体辅导课,进行减压训练,针对个别特殊学生,增加个体辅导时间,帮助学生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通过举办班级主题活动,开展适切的文体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丰富师生学习生活,对于疫情管控无法返校的学生,在学习生活上主动关注,安排心理老师定期跟进,确保不落下一个孩子。

  五、希望家长做好后勤保障。家长不宜在孩子面前渲染负面情绪,情绪是会传染的,将乐观的情绪传递给孩子,才能助力孩子平稳度过这个特殊的备考期。多做孩子的倾听者,在家多营造宽松的环境,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总之,学校将和初三学子、家长共同面对延迟中考带来的挑战,有序应对,化危为机,为中考做好各种保驾护航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