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2021年广州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21-07-21 17:36:1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7月17日上午,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21年广州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在广东华侨中学顺利举行。

5.jpg4.jpg3.jpg

  比赛中,24名选手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组,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尽情展示自己的演讲才华,深刻阐述自己对宪法的理解,精彩讲述自己与宪法的故事,深情抒发自己对建设法治中国的美好愿景,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各组别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

  演讲活动的开展,为教育引导全市中小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运用宪法的标准去规范自己的言行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活动借青少年之声传播宪法知识,让宪法在每位青少年学生心中生根发芽,为建设法治中国描亮教育底色。

1.jpg

  近年来,广州市教育局积极落实《青少年法治大纲》目标要求,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入普及法治知识、培育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广泛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学宪法 讲宪法”等法治宣传主题教育活动,指导各区、各学校开展宪法演讲比赛、法治知识竞赛等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不断营造广州市青少年崇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