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传承创新 与美相融丨广州市中小学校教师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写作提升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21-07-29 09:31:5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推动全市学校美育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局面,提升中小学校教师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写作能力,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东广雅中学承办的广州市中小学校教师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写作提升交流活动于7月20日至7月22日在线上举行。各区教育局、市教育研究院、省市属中小学校相关美育教师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与专家连线互动交流,线上直播观看讲座人次累计近5.5万。

交流活动后台工作者.jpg

交流活动后台工作者

一次美育案例的提升交流

竟然获得这么大的关注,

专家到底讲了哪些精彩内容?

他们又是如何

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

解读美育案例的写作问题呢?

让小编带你一睹为快!

  广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负责人在活动开场致辞时,寄语本次参加交流的老师要以最好的状态去学习,了解自己的短板,把自己在美育教学中的优势与专家的理念融会贯通,学有所用,并且在今后的美育教育中形成新的思路、新的方法。

  活动共安排了六场讲座,分别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尹少淳、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胡知凡、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刘沛、国家义务教育艺术课标组核心成员房尚昆、湖南师范大学美育发展与研究中心教授郭声健、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王海英6位全国知名的美育专家教授围绕美育政策的解读、美育的内涵与践行的案例、撰写美育案例的方法展开了提升交流。几位专家都不约而同地对国家美育政策进行了解读与梳理。专家们提出教师要深化认识“美育”的高远站位,提出美育教学要守住初心。专家们一致认为美育在制度、课程、评价体系上都要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根基,但思路可以打开、可以多角度地进行改革创新。

教师与专家连线交流中.jpg

教师与专家连线交流中

  专家们提出评价应该是以“目标明确、维度清晰、量化具体、学科素养”四个指标为主进行制定,根据评价目标的设定将教材内容转化为教学目标的方法思路,更是为很多高中美术老师备课提供了新的思路。对美育案例撰写的要求专家也作了详细的分析,指导方法也极具针对性,甚至字数、格式、称谓、打印装订的方式都给出了明确的指引。

教师们线上学习中.jpg

教师们线上学习中

  三天六场的讲座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远远超过了预期,放假不停“学”,广州市的美育教师都积极地投入到这次美育界大咖们的盛宴中,聆听着他们对美育及美育案例撰写最独特的见解,与他们进行着最有效的一对一的互动。相信每一位老师都会有所触动,并会把这份触动化为行动,使之形成长期的习惯,从而推动广州美育教师队伍的不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