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2020学年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结营

  • 发布时间:2021-08-03 17:27:13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立志科技报国 勇攀科学高峰

2020学年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结营

  2021年7月30日,2020学年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在中山大学附属中学举行营员参营成果交流分享、导师点评及办营单位颁发证书等活动,标志着由市教育局主办的2020学年科技特训营顺利结营。

市教育局领导及办营单位负责人与全体营员结营合影_副本.jpg

  市教育局领导及办营单位负责人与全体营员结营合影

  2020学年科技特训营于2021年1月开营,入营学生共162名,从参与报名的全市452名优秀中学生中选拔产生。营员们利用2020学年寒、暑假,分别在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所34个实验室导师指导下,开展科学研究体验和项目学习探究,共150人全程参营并完成规定的学习探究项目任务。

办营单位为营员颁发证书_副本.jpg

  办营单位为营员颁发证书

  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起源于2013年启动的“科技之星”特训营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本届科技特训营举办期间,各办营单位克服疫情反复带来的不利影响,一边推进教育教学,一边落实疫情防控,精心为学生们量身定制研习内容,设计实验规划。据不完全统计,各实验室累计开展操作性实验150多项,部分导师还带领营员走出校门开展科学考察活动,取得丰硕成果。结营交流展示活动中,各办营单位共推荐了7个项目成果向全体营员交流分享,涉及光学、有机化学、食品工程、能源战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交流分享过程中,吸引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和好奇的目光,并获得专家们的精彩点评和指导。

营员分享在营期间项目成果_副本.jpg

  营员分享在营期间项目成果

  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林平全程出席营员分享交流及结营活动,并勉励同学们要继续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立志走科技创新的发展道路,树立科技报国理想信念、立下攀登科学高峰的梦想,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