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官方推荐、学科综合、红色经典、传统文化这份1-12年级必备书单收好它!

  • 发布时间:2021-09-10 15:32:0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初秋已至,又逢一年开学季!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今年的开学季跟往年稍有不同,已经有不少家长和老师担心孩子的课外时间都要做什么?今年9月1日,我市印发《广州市中小学智慧阅读普及工作方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国家“双减”教育政策,在全市小学普及智慧阅读,培养终身阅读者,打造书香校园。今天,广州市教育局给各位家长和孩子,分享一套1-12年级阅读书单,希望大家新学期的美好,从爱上阅读开始。

  一、书单推荐原则

  (一)推荐书单主要依据各年级新学期部编版教材以及不同学科学习重点编制。

  (二)所选主题结合学生阅读素养的生长规律和需要,分学段精选适读书目。

  (三)所选书目以教育部推荐书单、广州市教育局推荐书单内书目为主,辅之以部分经典名著。

  (四)精选书单书目遵循思想性、权威性、经典性、科学性以及均衡性原则。

  二、家长选书建议

  (一)推荐书单书目主要选自部编版教材推荐必读书目、《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 年版)》、广州市教育局推荐书单,辅之以部分经典名著,结合了本学期各学科学习重点,方便家长进行更具针对性的书目选择。

  (二)不同年级学生具有不同的阅读水平,家长可根据学生年级为学生选择适读书目。

  (三)各年级学科书单涉及多种类型书目,家长可结合孩子的阅读兴趣和需求,根据图书类型备注,为孩子选择阅读书目。

  同学们,相约读书吧,让我们以阅读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附件:1-12年级秋季学期学科书单.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