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㊽ |2021年广州市教育局局属学校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1-09-13 10:03:21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百年恰芳华,世纪正青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月12日,广州市教育局局属学校党史知识竞赛在广东华侨中学举行,12支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广东华侨中学代表队摘下本次竞赛的桂冠。

1.jpg

  此次竞赛,是广州市“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持续推进青少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铸牢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根基,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jpg

  竞赛通过线上学习、线下研学和知识竞赛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从3月中下旬启动,全市各学校广泛动员、精心部署,通过课程教学、学生自学、班级集中学习以及节假日到红色教育基地研学实践等方式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在师生中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本次竞赛分预赛、半决赛和决赛3个阶段,其中预赛采取笔试选拔的形式,覆盖全部局属学校,12支队伍进入到今天的半决赛、决赛;今天通过半决赛和决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6个。

3.jpg

4.jpg

  半决赛和决赛以现场答题的形式开展,比赛题目包含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内容,内容丰富、题型多样。赛程设置除必答、抢答的传统环节,还增加了风险题和对擂题等创新环节,以现场记分、现场公布结果的形式进行。赛场上,参赛选手全力以赴,各队比分你追我赶,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尤其决赛的对擂题环节,既拼胆量也拼智慧,为整个比赛增添了热烈的气氛。

5.jpg

6.jpg

  经过激烈角逐,广东华侨中学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市教育局局属学校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广州市第六中学、广东广雅中学代表队获二等奖,广州市侨光财经职业技术学校、广州市执信中学、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代表队获三等奖。

  广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山鹰来到现场为学子们加油打气,为一、二、三等奖队伍颁发荣誉奖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