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把握职业教育黄金期——市教育局局长陈爽调研番职院珠宝学院并慰问教师代表

  • 发布时间:2021-09-13 10:06:5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9月10日,广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陈爽一行4人到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珠宝学院珠宝玉石及首饰检测中心调研。正值第37个教师节,陈爽向珠宝学院教授级高工、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李弘毅等教师代表送上鲜花,代表广州市教育局党组向教师代表以及番职院全体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1.jpg

2.jpg

  珠宝学院是番职院的特色学院,陈爽一行参观了该学院的珠宝玉石鉴定检测中心,从常规检测室、光谱分析室、结构与形状分析室到拉曼光谱室,整个珠宝鉴定的流程从头观摩了一遍,一套流程走下来,珠宝玉石不但被去伪存真,还可以对品质进行评定。据悉,先进的设备与学生课程相融合结出珠宝首饰铸造研发的累累硕果。接下来,该院还将为学生编写更有针对性的教材。

3.jpg

  调研结束,陈爽高度肯定了该检测中心成立的意义,她认为职业教育正处于大发展的黄金时期,要建好、更要用好我们的实训基地,要和企业紧密对接,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陈爽强调,职业院校要坚持类型定位,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提质培优创新发展。她希望番职院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继续努力,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技术服务、技能培训、国际交流等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我市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着力打造具有广州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