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重要部署!广州将建优建强区级教师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9-17 16:17:4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印发《广州市加强区级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建设意见》),就规范区级教师发展中心建设、落实主要职责、促进功能发挥进行了工作部署。

  一、《建设意见》研制背景和研制过程

1.png

  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是“十四五”时期广州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深入推进市、区、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整合教研、科研、培训等职能,完善教师发展支持体系建设,是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保障。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广州市正全力打造“1(广州市教育局)+6(市级教师发展中心)+11(区级教师发展中心)+N(校级教师发展中心)”模式的教师发展支持体系,形成定位准确、层次分明、特色明显、资源共享、可持续发展的中小学教师发展新体系。

  广州市于2020年发布《关于加强市级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的意见》,如今又配套出台了《广州市加强区级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的意见》。该意见向市、区教师发展中心及市教育局各处室征求意见,共收到意见55条,经多次打磨修改,形成最终稿。

  二、《建设意见》拟制基本原则

  《建设意见》充分体现了区级教师发展中心在加强建设、发挥职能上的三个坚持:

1.png

  三、《建设意见》明确区级教师发展中心六大职责

2.png

  四、《建设意见》特色亮点

3.png

  五、《建设意见》提出的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强化组织领导。

  (二)优化结构,加强队伍建设。

  (三)完善功能,加强基础建设。

  (四)保障经费,确保有效运作。

  (五)加强评价,实现以评促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