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举办创建广东省绿色学校专题培训并全面启动第三批创建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9-24 09:35:3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9月18日,市教育局举办广州地区第三批创建“广东省绿色学校”培训活动。培训采用网络视频会议模式,在市教育局设主会场,在各区及参与创建学校共设置65个分会场,广州地区部(省)属高校、省属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市属各高校、各区教育局、局属各学校、局管各民办中职学校约660名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活动。

  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林平做开训动员,并从增强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及通过培训交流提升创建工作水平等方面,对持续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市教育局科研处对广州地区第三批“广东省绿色学校”创建的组织与实施方法、工作进度及相关工作安排、材料提交要求及申报认定流程等进行了说明和部署。培训活动邀请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李志红副教授,广州市晓园中学校长陈红燕两位生态环保教育专家,向参训人员解读了广东省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政策背景、评价标准,创建工作的组织方法和具体措施。最后,技术支持保障单位介绍了通过网络提交资料的技术要领和操作流程。部署了任务,明确了标准,提出了要求,指引了工作方法和措施,培训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创建“绿色学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行动,具备良好生态环境的校园,是广大师生的民生福祉,也是辐射社会的示范标杆。按照全省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工作部署和《广州地区广东省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2)》有关安排,在2021年年底前,广州地区将累计完成至少637所(38%)广东省“绿色学校”创建认定工作。2020年底,市教育局完成了广州地区首批308所广东省绿色学校创建任务,2021年上半年,又完成440所广东省“绿色学校”创建认定并推荐省教育厅复核公示。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标志着广州地区第三批“广东省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全面启动。(科研处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