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中运会羽毛球比赛结果出炉 越秀包揽初中组冠军 荔湾夺高中组三冠

  • 发布时间:2021-11-10 18:03:4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近日,广州市第六届中学生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在广东实验中学高中部落下帷幕,来自全市11个区约400名学生运动员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决出最终排名——初中组所有单项冠军全部归属于越秀区,荔湾区也拿下高中组三个冠军。

  本次比赛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东实验中学承办,分为初中组和高中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均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以及混合双打5个单项。

  初中组所有五个单项的冠军全部归属于越秀区,实现了大包揽,获奖运动员分别为简俊宇(男单)、曹馨月(女单)、刘谨溱/李享南(男双)、罗小瑶/吴涵(女双)、刘谨溱/吴涵(混双)。在高中组,荔湾区展现出明显的实力,陈通儒(男单)、吴日煊(女单)和梁心怡/刘戴茵(女双)斩获三项桂冠,另外两项比赛的冠军则被来自天河区的陈靖峰/关皓天(男双)以及关皓天/黎敏行(混双)获得。

  初中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为越秀区、海珠区、番禺区,高中组团体总分前三名为荔湾区、越秀区、天河区。从化区、南沙区获得初中组体育道德风尚奖,荔湾区、越秀区获得高中组体育道德风尚奖。

4羽毛球项目颁奖现场获奖队伍合照_副本.jpg

  广州作为国内“羽球之都”,一直以来都有着浓厚的羽毛球文化氛围,羽毛球项目在中小学得到很好的推广和普及。本次中运会羽毛球比赛,体现了广州中学校园羽毛球竞技的最高水准。参赛的学生运动员们在场上表现出出色的技战术水平,频频上演多拍来回的拉锯战,赛事精彩、激烈。赛事对于推动羽毛球项目在广州中学校园内的进一步发展,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起到重要作用,并为“五育并举”,全面推行素质教育作出了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